如果还能重来一次68

     如果还能重来一次68

边塞,两个风尘仆仆,长途跋涉的身影相互扶持着。一个踉跄,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摔倒了。另外一个立刻焦急地扶起人,拍拍对方身上的灰尘,焦急地问:“阿元,你怎样了,有没有事,摔疼了吗?”

佐奕摇摇头,以手拍拍乾元的手背,以示安抚。

“王上,要不我们休息一下。”

“不用了”佐奕说道“应该不远了,我们走过去吧。”

天色已晚,很快太阳就要下山了,乾元想想还是立刻赶路,走过这片山头比较好。乾元小心翼翼地抚着佐奕继续上路了。

“阿元,”佐奕涩生生地问道“我是不是您的累赘。以前为君不仁,给不了你锦衣玉食,现在还瞎了,更加拖累你了吧。”

乾元擦擦额头的汗,说道“王上不许胡说,没有你,我早就死了,要不是你自残双眼,仲堃仪不会放过我们的。”

佐奕笑了,褪去了曾经的不屑,现在特别平静“我已经不是开阳的王了,阿元唤我阿奕可好。”

乾元本来不同意的,后来想想,毕竟这也是佐奕的尴尬。

“阿奕。”

“阿元”

我曾经一无所有,但是,所幸的是我还有你。

天枢王宫,寝宫里,一个小小的葱绿色依偎在土黄色的怀里,土黄色的人拿着锦扇轻轻地扇风,为他的小可爱驱走闷热。

温馨极了。

突然,暗处走出来了一个人,双手奉上一封信。

仲堃仪悄悄接过信

佐奕乾元已出王城,无反意。

仲堃仪左手依然扶着孟章,右手取过笔,下达旨意:继续盯着他们,让艮墨池和骆珉去梧琉殿等我,我稍稍过去。

仲堃仪轻轻拍着孟章的背,像哄孩子一样,嘴角衔着浅笑。一个吻印在小孩儿的额头上,然后抱起人儿慢慢放在床上。等确定人的确入睡后,仲堃仪才走出去。

梧琉殿,是仲堃仪设置的议事殿。

仲堃仪走进去时,艮墨池和骆珉已经在里面侯着了。

两人看见仲堃仪进来了,连忙放下茶杯行礼。

“先生见过先生”

“不必多礼”

仲堃仪上主位坐下了。

暝一口茶,仲堃仪问道:“事情办得怎么样了。”

艮墨池和骆珉两个人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艮墨池壮着胆问“先生,您确定要这么做。”

“为师何时言而无信”

“可是您不必这样的”

仲堃仪放下茶杯,叹了口气:“以前是三大家族,导致王上大权旁落,现在是我太过掌事,架空了王权”

“可是,全天下的人都知道,先生并无反意。”

“我不想别人以后乱嚼舌根,我死了不重要,只要王上安好,死也不足为惧。”

仲堃仪打断了还想继续劝他的艮墨池“为师去意已决,你们不需多言。”

“……是”

评论(7)
热度(35)